柒苓(拒绝连赞)

爱情是灵魂与灵魂的契合
而不是性别与性别的约束

【MIC】成军十六年

记录mic男团成军十六周年

彼方尚有荣光在

我们不止十六年



从2007年4月1日到今天,我们,已经认识十六年了。

 

这段时间所有人都在忙着各自的工作,大家都跟经纪人商量,把能提前完成的工作都熬夜做完。终于,4月1日这天,大家聚在了北京。

王一浩晃了晃手机,对着剩下三个还没有微博营业的少年催促道:

“你们怎么回事,小阿薰都发了,你们竟然比他还晚,健次我就不说什么了,他现在处在事业上升期,但人家是不是好歹还发了微博,是不是也暗示了一下,你们两个什么情况?”

 

池约翰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道:

“那什么,今天不是愚人节嘛,然后闹的有点大,呼呼生气了,我连出门都是偷跑出来的。”

 

王一浩给了池约翰一个爆栗,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池约翰只得嘿嘿笑着,一旁的赵泳鑫顺手捂住了檀健次的眼睛,碎碎念说:

“小孩子不适合看这种暴力场面,乖昂,一会儿给你糖吃。”

“赵泳鑫,我已经成年了,麻烦你收一收你那老父亲的操心劲。”

 

檀健次不满的把赵泳鑫的手打了下去,然后一脸兴奋地继续吃瓜,赵泳鑫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然后怼了怼一旁也在吃瓜的肖顺尧,低声说:

“你什么情况,真就坐实了咱哥五个要散这种谣言?”

 

肖顺尧揉了揉眉,叹了口气说:

“我怎么可能坐实这种不实言论,还不是最近管得严,我的微博账号都快不是我的了。”

赵泳鑫象征性的拍了拍肖顺尧的肩膀,以表安慰。

 

“行了老王,好不容易大家聚在一起了,这不喝一个?”

赵泳鑫端起手里的酒杯,所有人也都跟着拿起桌上的酒杯,王一浩说:

“兄弟们,我们也一起走过了十六年了,未来还要一起走下去啊!”

随着杯子碰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响,众人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

 

倒也不是酒壮怂人胆,但确实是喝了几杯酒了以后,借着醉意,大家相互吐露着心声。

 

“哥哥们,我……”

檀健次有些哽咽,身为老幺的他,早已经习惯了在这几个哥哥身边备受宠爱的日子,想起曾经他也是有事可以往哥哥身后躲的人,也想起了之前和再就业男团一起录节目的时候,聊到的过去属于他们的那个时代。

“我也希望可以和大家站在一个舞台上啊。”

 

一句话将气氛弄得有些感伤,赵泳鑫和王一浩来不及想太多,只是安慰着老幺,池约翰也跟着说着大家好不容易熬了过来,现在却也变成了彼此很少在公众场合提及的人,肖顺尧没有说话,只是杯子里的酒满了又没,没了又满。

 

一时间,所有人的思绪好像都回到了十六年前,然后一起慢慢回忆着十六年的时光。有他们一起参加金钟盛典,一起参加快乐大本营,还有后来每个人的演唱会,他们五个好像已经很久没有站在一起了,最近的一次,也只是三人同台。

 

“队长,当老大好难啊。”

檀健次突然说道,五个人无言地拿起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然后站起身,坐在沙发上,这是一个只能容纳下三个人的沙发,五个大老爷们坐在一起,确实是太挤了一些,但没有人选择去坐在旁边的小沙发上,檀健次拿出手机,点开MIC男团的超话,一条一条地指着念道:

“这一条,天光不散,麦穗常丰盈;这一条,哥五个十六岁生日快乐;这一条,今天听了《年华》……”

 

又是一阵沉默,赵泳鑫拿出手机,打开了网易云,找到了那首在他手机里播放次数最少的歌,“别多想,我不听这首歌只是不想深夜emo。”赵泳鑫打趣说,众人了然一笑,随着前奏慢慢响起,大家靠在一起,轻声唱道:

 

我们经历的事你说可以不计回报

吵吵闹闹的过了一些年都还不算老

我们身处的世界鸟语花香噪音很少

这可能就是原因我们谁都不愿出逃

谁不曾年少贪心算准时间却又迟到

谁不曾放弃炫耀计划时间准备落脚

我们的青春啊流水年华啊都美好存在那儿了吧

这一场美梦啊不会后悔吧就让它继续做好吗

许下的誓言啊都还记得吗不会忘一直在那儿啊

再继续唱好吗继续唱好吗为了我们的青春啊

其实也不难你说时间让人找到答案

难聊的过往过了就过了就当个夜晚

就算很难其实也就是兄弟偶尔陪伴

再见会难堪也没人想把它记录在案

谁不曾年少贪心算准时间却又迟到

谁不曾放弃炫耀计划时间准备落脚

我们的青春啊流水年华啊都美好存在那儿了吧

这一场美梦啊不会后悔吧就让它继续做好吗

许下的誓言啊都还记得吗不会忘一直在那儿啊

再继续唱好吗继续唱好吗为了我们的青春啊

任由辞藻堆砌多美妙

自我归零到开始那一秒

没有谁会轻视嘲笑

我们的青春啊我们的青春啊

我们的青春啊流水年华啊都美好存在那儿了吧

这一场美梦啊不会后悔吧就让它继续做好吗

现在你听我唱啊你听我唱啊你听我唱好吗

我们的美好啊流水年华啊都在青春那儿了啊

我们经历的事你说可以不计回报

 

王一浩首先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其他人见状也跟着站了起来。

“我们一定会给粉丝们五个人的《年华》的。”

王一浩又重新倒了一杯酒,一饮而尽。

“这不是一定的吗,我们什么时候食言过。”

赵泳鑫也跟着倒了一杯,紧接着,是肖顺尧、池约翰、檀健次,大家喝掉了手中的酒。

 

手机短信提示音一个接一个响起,檀健次看了看时间,他还有通告要拍。

“健次,工作顺利。”

没有什么太多的话,大家抱在一起,不知道谁先起了一句,“MIC”,其他人下意识地接了下去“do it!”

 

五个人先后离开了包房,车辆朝着不同的方向驶去。但他们终会相遇,就算朝着不同的方向,但至少,他们是从同一个地方出发的。

 

地球是圆的,所以我们一定会回到原处,所以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MIC, do it!

评论(3)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苓(拒绝连赞)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