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苓

爱情是灵魂与灵魂的契合
而不是性别与性别的约束

【MIC】黑暗中的救赎(4)

第二天,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一行人踏上了出海的轮船。

坦斯柯丁盯着檀兮尔的背影,脸上挂着不怀好意的微笑。

“你们到时候把这个女孩给我留好了。”

“知道了,老大。”

坦斯柯丁手下的人端着饭菜和酒水,放在了几个人面前。

“各位先吃点东西吧,一会儿快要进到海域的时候,还麻烦各位回到船舱内。”

王一浩身为队长,第一个开动筷子,吃了些饭菜,其他几人也都跟着吃了点。深夜,所有人都回到了船舱里,轮船在海上随着海浪轻轻晃动,船舱里一片寂静。

“老大,他们应该都睡着了。”

“嗯,知道了,一会儿你们把那几个男的绑起来,至于那个女孩……”

坦斯柯丁摸了摸手上的扳指,笑着说道:“有的时候,钱也是可以不赚的。”

几个手下忙点头,他们跟着坦斯柯丁走到船舱门口,用钥匙打开了舱门,船舱里一片漆黑,坦斯柯丁指使手下的人点燃了墙上的烛台,却发现原本应该睡着人的床上空无一人!

“他们人呢?快找!”

坦斯柯丁气得扔下了手里的烟斗,还没等他转头,身后就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哀嚎声。

“谁!”

没等坦斯柯丁反应过来,一只纤细的手握住了他的脖子,这只手明明没有使劲,却让他动弹不得,坦斯柯丁吓得身体不住的颤抖。

“你最好不要乱动,你应该能意识到,在我手里,你是活不下来的。”

女孩的声音空灵,却宛如恶魔的低语。

坦斯柯丁发不出一点声音,只能用乞求的目光看着檀兮尔,他不明白,那么瘦弱的女孩为什么有这么强的能力,为什么他们吃了他给的吃的,却没有陷入沉睡。

“好了兮尔,我们把他绑起来问问吧。”

王一浩拍了拍檀兮尔的肩膀,檀兮尔点点头,随手将坦斯柯丁扔给池约翰和肖顺尧。池约翰吓得浑身一机灵,肖顺尧一手拎着坦斯柯丁,一手扶住池约翰,忍不住摇了摇头,等池约翰站稳以后,两人一起把坦斯柯丁绑了起来,和那几个手下扔到了一起。

“浩哥,我和健次问就行了,你们坐着歇会儿?”

赵泳鑫走上前问道,王一浩摆摆手,示意他们直接去问就好,赵泳鑫和檀健次走到坦斯柯丁面前,蹲了下来,檀健次摆弄着手里的手术刀,手术刀在坦斯柯丁面前飞快转动,时不时还会在他的脸上误伤一两道不深不浅的刀口。

两个人一直不说话,就是一个将狙击枪口对准坦斯柯丁,也不在乎会不会走火,拿出手绢擦拭枪管,一个玩着手里的手术刀,坦斯柯丁实在受不住这样的气氛,他颤颤巍巍地说道:

“几位大侠,咱有事好商量,有事好商量啊。”

“商量?我们有什么好商量的,嗯?”

赵泳鑫不经意地说道,檀健次点点头,手里的刀依旧没有要停下的意思。坦斯柯丁强撑着内心的恐惧,说:“你们,你们想要多少钱,我给,我给还不行吗。”

“钱?我们几个人最不缺的就是钱。”

檀健次耸了耸肩,挑眉笑着说:“不过,我们倒是可以做一桩生意,你觉得呢?”

“什么,什么生意?”坦斯柯丁不敢犹豫,立即应下,“什么生意我都答应你,我都答应,只要你们不杀了我。”

檀兮尔低声道:“废物。”

王一浩转头看了她几眼,说:“求生才是他们的本能。”檀兮尔点点头,没有说话,只是她的眼神冷了几分。

“那些珍珠,怎么回事?”

“这……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你们说。”檀健次的手术刀抵在坦斯柯丁的脖子上,坦斯柯丁急忙补充说:“你们,你们听我解释啊,这个珍珠,是这片海域的美人鱼产的。”

“美人鱼?”

“他说的应该是海妖。”

“那次我们也是将船开到了这附近,突然下起了暴雨,一个猛浪打了过来,我和几个兄弟被浪打进了海里。”坦斯柯丁深吸一口气,继续说道:“当时我们都以为自己没命了,没想到我们掉进了一个洞里,借着海水的缓冲才让我们没有摔死,洞里发出了奇异的白光,我们几个走了进去,就看见——”

坦斯柯丁双眼紧闭,好像在回忆什么令人害怕的经历:“血,海水里弥漫着血雾。那个美人鱼,她是那么的美丽,却咬断了那个孩子的喉咙,那个孩子,他看着我,他在向我求救,可是我不敢啊,那简直就是个妖怪!”

“我们本来想赶紧离开,却看见那个妖怪的眼里流出的眼泪化成了珍珠,不知道是不是偶然,那个珍珠滚落在了我的脚边,我把它捡了起来,拿回了船上。晚上我把它放在枕头底下,就那么睡着了,后来我做了个梦,梦里就是那个男孩,他看着我,那眼神就好像是在质问我为什么没有救他,他让我带更多的人去陪他作伴,他还告诉了我这个挣钱的法子。”

坦斯柯丁无力地重复着,“我不是故意要杀他们的,我也是迫不得已,我不想死,我想挣钱,所以我不得不做这些事情……”


评论(3)
热度(22)
©柒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