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苓

爱情是灵魂与灵魂的契合
而不是性别与性别的约束

【鑫多】神罚

以下内容皆为虚构!!!

请勿上升蒸煮!!!

没有很刀!!可食用!!



原来神明对人类的惩罚不是忘记,而是永远记得。

 

少年相遇在一个盛夏的午后,蝉鸣声中,少年的眼眸是那样澄澈

十五岁少年的眼里是纯净的夜空,夜空中只倒映一个彼此

 

第一次的相遇是无言的

第二次的相见便是命中注定的

 

“我跟你说,我是神哦。”

“哈?”

“你不要不信哦,我可以让我们明天就再见面。”

“神经病。”

 

赵泳鑫盯着少年离去的背影,无声地笑了

真是个可爱的小男孩啊,甚是对他的胃口

 

“嘿!”

“你怎么在这?”

“我说了啊,我是神哦,这下你信了吧?”

赵泳鑫笑眯眯地说道,少年一脸警惕地看着他

“你……跟踪我?”

赵泳鑫的笑容僵在脸上,很不忿地看着他

“我可是神啊,怎么可能做跟踪这么掉价的事情。”

“好了好了,我相信你是神了,所以你要干嘛?”

“我?嘿嘿嘿,我看上你了,要把你拐到天上做我的小媳妇。”

“你!你有病!”

少年恼怒地看着赵泳鑫,赵泳鑫毫不自知地朝他抛了个媚眼

少年头也不回地跑开了

 

“神明大人,你好像玩过火了哦。”

耳边传来戏谑的声音,赵泳鑫不耐烦地摆摆手

“我知道了知道了,我这就去找他道歉还不行吗。”

“神明大人不会是还想再动用一次法力吧?”

“不行吗?”

“可以倒是可以,不过您最好尽快。”

没等赵泳鑫发问,那道声音继续说道:

“毕竟再过不到一个小时,这位少年就要遇到月老为他缠的红线了。”

“哈?!”

赵泳鑫没有片刻迟疑,立即张开法阵,朝着法阵指引的方向飞奔而去

其实若不是怕被别人看到,他就打算直接飞过去了

 

“等,等一下!!”

赵泳鑫气喘吁吁地追到了少年身边,少年停下来看着他

“你怎么又跟上来了?”

“我,我来跟你道歉。”

少年有些诧异,下意识问道

“所以你就跑过来了?”

“是啊,我们神也是要懂礼貌的,更何况是我这么完美的神。”

“你总说你是神,怎么证明?”

少年眯了眯眼,不信地说

“我能报出你的身份信息。”

赵泳鑫深吸一口气,说道:

“1990年10月5日出生在广西北海,在日本留学过一段时间……”

看着少年惊讶的眼神,赵泳鑫嘚瑟地晃了晃头

“怎么样,现在你相信我说的了吧?”

少年点了点头,想了想又问道:

“那你知道这么多,为什么不说我的名字?”

赵泳鑫笑了笑,轻声道

 

“因为,我希望由你亲口告诉我,你的名字。”

 

风,吹起了少年的头发

也扰乱了少年的思绪

 

“健次,檀健次。”

 

阳光打在两人身上,影子洒落在地上

赵泳鑫去超市买了两根雪糕,一根递给了檀健次,笑着说:

“请多指教,健次。”

“我也是。”

檀健次接过雪糕,点了点头

 

“神明大人,麻烦您不要笑得那么狗腿,请注意您的形象。”

“你很啰嗦诶。”

檀健次疑惑地抬起头,左右看了看

“你在跟谁说话?”

“啊,是我的神使哦。”

“你说的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哦,我可是神明啊,怎么可能没有神使呢?”

赵泳鑫挑了挑眉,檀健次叹了口气

“那为什么我看不到那个神使?”

“唔,你要是想看到的话倒也不是没有办法。”

“什么办法?”

“就是,你做我的小媳妇。”

檀健次一口咬掉了赵泳鑫雪糕的一大半,并且无视了他的哀嚎

“我的雪糕啊呜呜呜。”

“就这还想让我当你的小媳妇?连个雪糕都不舍得。”

“你,你答应当我的小媳妇了?”

赵泳鑫的眼睛“唰”一下亮了起来

“只是暂时的啊,如果你对我不好的话,我就立即离开你。”

檀健次扭过头,不再看他

“我怎么会对我的小媳妇不好啊,我那么爱你的!”

赵泳鑫觉得如果檀健次还不明白的话,他真的有很大可能考虑把自己的心挖出来展示给檀健次

“神明大人,请收一收您内心不切实际的想法。”

空气中的声音仿佛知道赵泳鑫在想什么一样,及时出声提醒道

 

檀健次很快就体验到了什么是赵泳鑫说的他会对他的小媳妇很好

“早啊健次,快来吃早饭。”

“健次,你昨天换下来的衣服我给你洗好了哦。”

“健次……”

“健次……”

 

檀健次看着忙碌的赵泳鑫,突然觉得有点好笑

“我们这样,到底谁是小媳妇啊?”

“你是我的小媳妇啊。”

赵泳鑫没有回头,依旧在忙着手上的事情

“但是这和我要帮你做这些事情不发生任何冲突。”

这就是赵泳鑫的爱情观,无关乎性别,只是因为他想宠着他

 

“好了,你别忙了,我有事情想问你来着。”

檀健次咽下嘴里的面包,喝了口牛奶

“怎么了?”

赵泳鑫坐到了檀健次的身边,随手抽了一张纸巾替檀健次擦了擦嘴角的牛奶

“你……为什么让我做你的小媳妇?”

 

赵泳鑫盯了檀健次许久,檀健次有些发毛

“你就是要问我这个?”

“是,是啊,怎么了?”

赵泳鑫在自己是应该笑出声还是憋住中间犹豫了0.1秒

“哈哈哈哈哈哈哈……健次你为什么那么可爱。”

檀健次看着赵泳鑫笑得快要停不下来了,有些生气

“你笑什么啊!”

“抱歉,抱歉,我,我就是没想到你能问我这个问题。”

空气里的那个声音仿佛也听不下去了

“神明大人,您刚追到手的媳妇,很可能被您这种直男行为弄丢。”

赵泳鑫立刻正色道:

“我喜欢你啊,只是因为是你而已,因为你是檀健次,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

檀健次明显没有想到答案就这么简单

“不然呢?你是觉得我图你的钱?还是图你的什么?我可是神啊,我什么都不缺。”

赵泳鑫将自己面前的牛奶一饮而尽

“要说我缺什么的话,我唯独缺你而已。”

 

赵泳鑫突然靠近檀健次,直视他的双眼

 

“我自始至终,缺的只是你。”

檀健次轻咳几声,转过头

脸上泛起可疑的红晕

“勉为其难地同意你了。”

“你不是早就答应我了吗,小媳妇?”

 

赵泳鑫笑得很开心

空气中的那个声音无声地说:

“真好,神明大人。”

 

赵泳鑫就这么陪着檀健次,陪着他走过了一年又一年

 

“赵泳鑫,我要走了。”

檀健次拖着行李箱,赵泳鑫手里还拎着刚买的蔬菜和水果

“去哪?我陪你。”

“我是要去封闭训练的。”

“封闭训练我就在附近租个房子呗,你们反正也会有休假的。”

赵泳鑫忙将手里的东西放在桌子上,朝屋里走去

“你等我下,我马上就收拾行李,放心很快的。”

檀健次眼里晦暗不明

“赵泳鑫,你应该有除了我以外的生活吧。”

“什……”

“你不是神明么?神明都像你这么闲吗?”

赵泳鑫呆愣在原地,茫然的看着檀健次

“你是神,你有了一切,但我不一样,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要努力跟无数人去争为数不多的机会,你跟在我的身边,真的很烦。”

檀健次推开门,拉着行李箱离开了

 

“神明大人……”

空气里的那道声音似乎染上了些怒气

“他还是没变啊,真不愧是我看上的人,你说对吧?”

赵泳鑫笑着走向厨房,那天晚上,他做了很丰盛的一顿饭菜

桌子上依旧是两副碗筷,依旧给檀健次煮了他爱吃的螺蛳粉

“就别躲在空气里了,能吃到我做的饭的次数也不多,出来吃顿饭吧,最后一顿了。”

空气里的那道声音不说话,赵泳鑫无奈地耸了耸肩

“你啊,从一开始就跟他不对付,这都多少年了,他都轮回了这么多次了,你怎么还是放不下。”

依旧是沉默

 

赵泳鑫把碗里的菜都到进了垃圾桶,将垃圾袋扔到楼下

走到屋里,盯着那张双人床,凝视了许久

“这次比上次时间长了5天9小时26分钟,真好。”

 

 

我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时隔数十年

这里的一草一木,早已物是人非

我把手里的鲜花放在树下,鲜花随风飘散

 

是你吗

是你还在生我的气吗

 

檀健次忘不掉那天晚上他做的梦,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

“你就这么离开了?”

那本应是他从未听过的声音,但他却觉得很熟悉

“你是谁?”

“这重要么?你知道,你嘴里那个很闲的神明,付出了多少代价才能来陪你的么?”

“你说的,什么意思?”

一段段记忆就像走马灯一样出现在他的面前

 

记忆里的他,一次又一次的选择离开赵泳鑫

神殿里的赵泳鑫,一次一次经历雷刑却仍选择在他十五岁那年出现在他的面前

“健次,你难道不知道,你每次都会突然离开我吗……”

这是赵泳鑫在雷刑时候嘴里呢喃的话

 

原来,他们之间的过去已经这么久了吗

 

“这么多年了,你一直都是没有心的么?”

那道声音里带着不再隐忍的怒气

“他对你的好,你一直都是这么回报他的。”

檀健次不再说话,他只是怔怔的看着走马灯里的赵泳鑫

他想努力,努力把这些东西印在自己的脑海里

至少这辈子,他不想忘记了

 

檀健次转身离开,岁月在他的身上留下了无尽的沧桑和凄凉

 

他坐在树上,看着他佝偻的身影

他无数次想冲下去拥抱他,却又无数次压抑住了心中的冲动

 

这是他应得的

他第无数次告诉自己

 

“神明大人,您又心软了。”

空气里的那道声音不带有任何感情起伏

“啰嗦死了。”

赵泳鑫不耐烦的嘟囔着

“若是没有心软,您昨日为何又去了刑罚之地?”

“你这样是不会有女朋友的。”

“我不是您,情爱之事与我无关。”

 

“您是神明,是众生仰慕之存在。”

 

他是神明啊,他是万物皆仰望的神明

他是众神之首,他是群星之光

 

他在他面前,低下了高昂的头颅

他在他面前,弯下了不屈的脊梁

他本不应如此的,这不是他

 

“对不起啊,赵泳鑫。”

 

风带来了那句轻声的呢喃

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

 

“你是笨蛋吗,为什么不能早点说出口。”

 

 

赵泳鑫还是心软了,他没办法放下那个人

即使他曾经因为他流了那么多的血与泪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对于神明来说,更是短暂的

 

檀健次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樱花逐渐凋零

直至最后一朵樱花也从树上掉落时,他终于闭上了双眼

 

樱花啊,等你回来

 

赵泳鑫站在床前

“神明大人,您这次没有心软。”

“是吗?”

赵泳鑫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心软,他只知道,漫长的等待又要开始了

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带着数十年的记忆,带着他对他的伤害

他带着他离去时决绝的背影,带着他眼里的陌生与荒凉

 

他捧着他的骨灰盒,走向海边

他将他撒向大海

 

“所有的海域都是连着的,”

他说

“海与天,也是连着的。”

 

所以,我还是陪着你,一如往昔


评论(10)
热度(1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苓
Powered by LOFTER